什麼是「乙型鏈球菌」❓❗️❗️

  • 發佈日期 - 2022-03-02

什麼是「乙型鏈球菌」❓❗️❗️

由義大產後護理之家為您解答💪

💡「乙型鏈球菌」存在於我們周遭的生活環境中,常出現於女性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內,根據國內研究約18~20%的孕婦產道帶有此細菌,新生兒可能會在生產過程中經由產道遭受感染。大部分孕婦不會感到不適,但新生兒若受到感染,可能導致肺炎、腦膜炎、敗血症等併發症,對新生兒健康是相當大的威脅。

💡乙型鏈球菌如何檢查呢?
醫師利用棉棒擦拭陰道外口、會陰處及肛門口進行採檢,準媽媽們不會感到疼痛不適,也不會影響胎兒健康,經過一週的培養過程即可知道結果,建議準媽媽於懷孕35至37週期間進行乙型鏈球菌的培養篩檢。

💡乙型鏈球菌篩檢結果陽性怎麼辦?不需緊張,醫師會於產前採取相關治療措施。如果孕婦經篩檢檢驗確知為乙型鏈球菌陽性時,為了預防新生兒乙型鏈球菌的感染,醫師會於待產時給予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。


💖義大產後護理之家陪你的寶貝義起成長💖

📞參訪預約專線
07-6150266
07-6150268 #3671、3675、3676

點我了解更多
▶️http://babycare.edah.org.tw/
▶️https://youtu.be/cz1s8B41yDM

#燕巢 #產後護理之家 
#義大產後護理之家
#合格產後護理之家
#乙型鏈球菌篩檢 


作者: 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 
參考資料: 國民健康署